tcigth

心悦君兮君不知 5


忠犬深情帝王郎x脆弱敏感细作辫儿


渣文笔        中长篇      结尾he


请勿上升蒸煮❌        如有撞梗      纯属巧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.


       闲着无事,张云雷便观察起皇上的一举一动来,这一观察,便瞧出了些端倪。如果按流言所说,昭妃娘娘是除皇后之外唯一侍过寝的嫔妃,那想必应该与皇上十分恩爱才对,可是如今看她与皇上之间的相处,与其说是相敬如宾,倒不如说是礼貌疏离更来的准确;可若事实不如流言那般,昭妃娘娘位高权重,深得宠爱的事实又不容争辩,想必中间是有些猫腻的,不过,这与自己的复仇大计无关,便也不去费心想这些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眨眼间,晨间请安结束,人便都散了,张云雷正往回宫的方向走着,就听见昭妃的声音在身后想起:“云贵人请留步。”张云雷的脚步应声停了下来,心道不妙,刚刚她就看自己不顺眼,怕是此刻便要发难,可终究还是得面对,于是深吸口气,转身,规规矩矩地行了礼:“云雷见过昭妃娘娘。”“起来吧。”昭妃让他起身却未急着说话,而是由宫人扶着绕着他走了一圈,边走边啧啧称叹:“当真是个美人胚子,这身段,这脸蛋,连本宫都自叹不如呢。”“昭妃娘娘谬赞,云雷担不起此虚名。”张云雷再度行礼。“你担得起!”昭妃的眼神瞬间凌厉,“你云贵人不仅美貌担得起,野心更是担得起!说着,就让她身旁的主事宫女甩出了个沉甸甸的荷包,上边的绣的竹叶花纹再显然不过是张云雷所属。



        张云雷登时心下一慌,这原是昨日里打点皇上身边小桂子的银两,用来换些关于皇上的消息,可青篱那丫头粗心,一并将荷包也给了去,如今不知为何兜兜转转到了昭妃娘娘手里,张云雷不敢再说话了,免得多说多错。“小桂子同我讲,他不过才伺候皇上几日,是万万不敢行这私下收受之事的,云贵人的野心倒还真是不小啊,入宫第一日便敢收买皇帝行踪,大抵是嫌这美人的位分有些低了,来日便想做妃,做贵妃吧。”这下张云雷忙跪下行礼:“臣妾不敢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不敢最好。念你是初犯,如今又是秀女进宫的大日子,本宫这手上也不想沾血腥,便罚你在这长街跪上两个时辰,再禁足宫中一月好好反省吧。”昭妃一边摆弄着指甲一边不经意地说。这惩罚虽轻,可在人来人往的长街上罚跪却是最折辱人的,再加上入宫头一月,是皇上翻牌子最勤的时候,如今一禁足,怕是牌子也要落灰,见到皇上更成奢望了。张云雷暗叹宫中生活果然步步惊险,现下便也只能老老实实地叩头领罚了,好在昭妃也不再深究,看了看罚跪的张云雷,心满意足地便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长街罚跪的折辱张云雷是不怕的,在王府中被调教了这么多年,他早就明白自己不是什么养尊处优的贵人,如今只是跪上一跪又怕什么呢。只是,之前他只是知道昭妃位高权重,却不曾想到连皇上身边也有她的人,看来日后不可再行事莽撞了,如今还得寻思着下一个接近皇上的方法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