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cigth

心悦君兮君不知 74

  

忠犬深情帝王郎x脆弱敏感细作辫儿


渣文笔        中长篇      结尾he


请勿上升蒸煮❌        如有撞梗      纯属巧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4.

  

  “太医,太医快来看看磊磊怎么了?”杨九郎的手还被张云雷死死地攥着,抽不出来,只能不停地转头催促着,幸好太医赶在杨九郎发火之前赶到,伸手探了探鼻息,又诊了诊脉搏,从一只羊皮小包中抽出一根金针,探入人中之间,便见张云雷的眼珠转了一转,却仍是不睁眼。太医这才朝杨九郎行了礼:“皇上您不必太过担心,娘娘这是力竭过度,昏睡过去了,只要好好休息,注重产后保养就没什么大的问题了。”杨九郎这才敢好好地喘了口气,脸色没再那么难看了,只是仍坐在床边认真地照顾着张云雷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好景不长,王九就跌跌撞撞地闯进来了:“皇上,皇上不好了皇上!”杨九郎听闻,紧皱了眉头喝到:“云妃刚刚生产,你在这里胡沁什么!”“不是啊,皇上,刚刚郡主在外面被一不长眼的婆子撞了,早产不说,刚刚那边的婆子来禀,说是胎位不正,大有血崩之像啊!”王九深知此事重大,吓得手中的拂尘都差点掉在地上。杨九郎听了也是心里一颤,下意识站起来准备过去,却又放心不下昏睡着的张云雷,终是取舍一阵儿,大步走出了屋子,只抛给了王九一句话:“看好云妃,如果醒了及时来告诉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那么多血,怎么那么多的血”杨川柏看着床上的景象一时有些晕眩,激动地手与嘴唇都在颤抖,看着刚刚还在对他做鬼脸的云禾,现在正人事不醒地躺在床上,脸色苍白到透明,杨川柏从未如此慌张暴躁,随手一把薅起太医的领子,“怎么那么多的血啊,你不是大夫吗,快去治啊!”太医被搡到床边,手颤抖着掏出参片垫在云禾舌下,又让人用党参、白术、茯苓、甘草和川芎、当归、熟地、白芍煎成一碗浓浓的汤剂,端给杨川柏让他给云禾喂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手太抖还是云禾不张口,一碗汤药喂下去就洒了大半,急得杨川柏眼圈都红了,接生的婆子还在努力扭转胎位,急了满头的汗:“不行,生产这事还是得郡主使劲儿,不然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都保不住啊,这血再流下去,就是再壮实的人都受不了啊。”杨川柏刚要回应,就听见门口杨九郎叩门:“川柏,你先开门,朕派了些有经验的太医和婆子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杨川柏一时仿佛有了主心骨,飞跑到门前,用尚未来得及擦干血迹的手一把握住了杨九郎的手,红了眼睛,声线颤抖地说:“皇上您救救云禾,您救救云禾吧,她流了好多好多的血,他们都说她要不成了皇上。”杨九郎从未见过他这幅样子,只得耐心安抚他:“放心,这宫里再好的太医婆子都有,珍贵药材也多的是,不过是血亏嘛,弄些滋阴补血的药材……等等,血亏……”杨九郎突然想到了什么,立刻握紧了杨川柏的手,“云禾不会出事,云禾有救了,你可还记得血魄嘛!”“血魄……”想起后的杨川柏,眼睛突然明亮了起来!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