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cigth

心悦君兮君不知 76

  

忠犬深情帝王郎x脆弱敏感细作辫儿


渣文笔        中长篇      结尾he


请勿上升蒸煮❌        如有撞梗      纯属巧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6.

  

  张云雷低头仔细看着婴儿熟睡的脸,白白嫩嫩的脸蛋,时不时还努努嘴,似乎在梦里还在吃奶,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,杨九郎从未见过张云雷的眼里有如此慈爱的光芒。“当真是我拼了命生下来的孩子,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,要是我能亲自给他喂奶就更好了。诶,对了……”张云雷突然想起些什么,望了望这屋内空荡荡的,“云禾他们两个呢,我记得那丫头蹦的可欢了,亏我还惦记着她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这才想起来:“是我忘了跟你说了,云禾那丫头也生了,生了个小姑娘呢!”张云雷听了自是两眼发光,非要他讲讲经过,当然,他可没敢说这其中的曲折,只是含糊几句把张云雷糊弄过去了,好在张云雷刚生产完也没什么力气,没说几句话就又昏睡过去了,等到后来真正知道这些事时已经是出了月子了,吓得他登时连念了几句“阿弥陀佛”,还去佛寺捐了几盏大海灯以积功德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一眨眼三月过去,两个孩子已经开始会咿咿呀呀地发生了,张云雷与云禾整日里抱着,不舍得让给别人一丝时间,即使是孩子的父亲,杨九郎和杨川柏,也只有在洗净双手换了衣服的情况下才能够接手那么一炷香的功夫,小团子还没稀罕够就被无情收走了,两位平日里都是叱咤风云的铁面人物,如今都变成了委屈包,要知道那个小奶团子还不算什么,自己的媳妇儿每天晚上都被霸占着,温香软玉摸不着边,这才是杨九郎和杨川柏委屈的真正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幸运的是,很快两个粉团子就已经七八个月了,每天只需要在塌上堆好几个长条枕头,防止他们掉下来,他们就可以爬来爬去自己玩的很开心了,不仅他们的爹爹终于受到重视,就连张云雷与云禾也有机会和之前那样话话家常了。又是一年春来到,窗外的春光初泄,云禾与张云雷就躲在窗下饮茶,什么桃花糕,杏花酥摆了一桌子,两个小家伙就在塌上爬来爬去,时不时还流着口水扒上了桌上的糕点,一幅娇憨可爱的样子,让人看了心里就暖洋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哥,你们家这小龙羔子名字起好了吗?”云禾边嗑瓜子边问道。张云雷皱了皱眉,点了点她的额头:“你怎么到处给人起外号啊,连这么小的都不放过,什么龙羔子多难听。”云禾不以为然地摇摇头,顺手在小团子的脸上揩了波油:“他爹不就他一个小皇子嘛,他紧张你紧张成这样肯定不会让你再生,又不可能找别人生,这天下早晚是他的,不是龙羔子是什么啊。对了,你还没跟我说叫什么呢……”“小名叫月儿,大名叫杨月朗。”“杨月朗?小名还月儿,会不会太过清冷了,男孩子家家还是阳气重些好。”云禾皱着眉毛认真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什么阴气阳气的,九郎说了,是因为他觉得我就是他的月亮,如今又给他生了个小月亮。”一边说着,张云雷脸上泛起了少年般的红晕。一时窗外春风拂过,枝头一簇白色梨花被风吹散,张云雷恍然间似乎回到了进宫的那个春天,自己孤零零地活在这个世上,凭执念活着;背叛,暗算,欺骗,跳崖,假死,妹妹,生子,短短几年如过了一世,如今自己人生圆满,菩萨果真不负我。那天下午,双眼阖上,一滴泪流下,嘴角却是笑着的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在之后的几年里,御花园里总奔跑着两个小小的身影,喂鱼摘花掏鸟蛋,重复着他们娘亲做过的事,时间就这么在他们身后追着追着就过去了…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ps:顺便问你们一句:

    是更想安排两个小团子番外❤️

 还是直接更之前的铁血少将小娇妻啊💕

评论(2)

热度(41)